西冶新材料公司P92焊材国产化项目顺利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西冶新材料公司P92焊材国产化项目顺利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NEWS-2020-09-18

9月14日,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中心)在成都组织召开了由四川西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P92埋弧焊焊丝焊剂国产化研发与应用研究”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武汉大学、中国能建江苏电力装备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1

会议由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程劲主持,四川省原省长宋宝瑞,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原纪检组组长文秉友,西冶新材料公司董事长周正、副总经理曹佳、总工程师范阳阳等相关领导及项目人员参加了会议。

3

本次评审专家组由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企业的教授、专家组成,组长由武汉大学王学教授担任。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研究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最后一致认定:

该项目针对电站锅炉超超临界机组的发展需求,自主研制的 P92钢埋弧焊焊丝/焊剂(牌号: XY-S92/XY-AF92)抗裂性强,工艺性优良,各项理化指标及高温持久蠕变性能与进口焊材相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研制单位制造工艺装备齐全,试验检测条件完善,质保体系健全,研制过程中多批次产品性能稳定,具备批量生产能力。产品具备工程应用条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