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作在于抓经常,责任落实在于抓日常 ——文县桥头镇石英矿项目消防演练

消防工作在于抓经常,责任落实在于抓日常 ——文县桥头镇石英矿项目消防演练

NEWS-2020-07-31

为了增强项目组人员的消防意识,做好消防工作,文县桥头镇石英岩矿项目组进行了一次模拟消防演练。本次消防演练在项目驻地假设了一个失火点,进行现场救火、逃生模拟演习。

文县消防检查2

 根据本项目的火灾应急预案,本次演练由应急救援组组长李楠负责现场指挥,指挥组打电话通知火警“119”,报告失火地点并通报院安全科。最先发现火情的项目人员发出警报,疏散引导组负责引导项目人员迅速疏散自救,其余组员负责搜索未及时疏散的人员,并将其引导疏散至安全区域。按平时安全培训时的分工,由电工负责断电,消防组负责用干粉灭火器扑灭起火点。

文县-消防演练1

得益于平时安全培训中的明确分工,现场镇定的指挥,配合一致的协作,演练顺利完成。通过此次火灾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项目组全体人员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了项目组对突发火灾事故进行有效处理的能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