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推生产 川藏铁路克艰难

疫情防控推生产 川藏铁路克艰难

NEWS-2020-07-14

川藏铁路作为雪域高原的第二条天路,是铁路史上地形地质条件最为复杂的工程之一。建设川藏铁路是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更是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巩固边疆稳定的需要。2020年是川藏铁路地勘工作的攻坚之年,地勘院领导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按下了推进川藏铁路地勘工作的快捷键。

川藏2
▲德达隧道地面物探野外工作照

安全生产是物探工作重中之重,物探项目部专职安全人员在每个项目驻地、施工现场均会提前进行安全风险评估,避开滑坡、泥石流等危险地段;对于需要大型设备的施工现场,积极与现场人员沟通,督促技术员对仪器设备、安全防护设施每日例行检查;项目部安全会议中多次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川藏3
▲芒康山隧道地面物探野外工作照

地勘院物探人克服高原缺氧、路途艰险等不利因素,将项目驻地设在离工区最近的地方。缩短路途时间后,我们又延长了野外作业时间,夜里技术人员仍在处理当天数据。在保证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快速推进了物探工作。

川藏1
▲野外物探工作使用的仪器

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勘察攻坚三方面要求下,物探项目部秉持高度重视、提高认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的原则,做到了安全复工复产。川藏铁路的物探勘察工作锤炼了我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品质,提升了我们的工作技能水平,让我们积累了雪域高原的工作经验,也为国家的建设贡献了青春的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