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习作 | 一线突击争尖兵 点滴学习促成长 ——地勘院机关党员突击队西藏矿规项目工作感想

员工习作 | 一线突击争尖兵 点滴学习促成长 ——地勘院机关党员突击队西藏矿规项目工作感想

NEWS-2020-11-24

地勘院主责主业在地矿,主营市场在西藏。有这么一支实干高效的精锐之师,常年拼搏在雪域高原。在我们惊叹于他们每年丰硕的生产经营成果时,我们想探究更多的成功秘诀,想学习西藏精神、了解西藏实情。

一纸令下,我们主动接受院工作安排,带着学习的冲劲来到西藏, 静下心钻研省级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编制,近距离探究西藏团队的优秀基因。

海量信息搜集处理、多方监管部门协调、众多调研对象沟通、全产业链专业协作,如此复杂和全方位的要求一度让立足未稳的编制组工作徘徊不前。

照片1矿规调研之矿山企业代表-杨明
▲矿规调研(与矿山企业代表座谈)

时不我待、多方联动:各级领导运筹帷幄组队伍、项目负责抽丝剥茧分版块、专题负责攻坚克难推进度、后台人员细致严谨做支撑……

一时间,人人争做尖兵:这个专题的提纲今晚再讨论一下、明天的调研对象我来逐一联系、矿业权的数据我来分析处理……

慢慢的,项目进入正轨:大家开始学会提升站位做规划、调整思路立提纲、结合实情调指标,逐步掌握西藏矿政管理、资源禀赋、勘查与开发利用等现状;全面学习矿业上下游所涉及的探采选冶及社会经济效益分析的工作内容与方法;深入探讨院全产业链中各专业领域在西藏十四五发展中的生产经营着力点与突破口……

猛然间,似乎窥探到了优秀基因的组成:不甘人后的学习氛围、只争朝夕的经营节奏、锱铢必较的专业态度、精准尖锐的问题导向……

来吧,来西藏吧,这里有无尽的藏地密码和优秀基因待你们解密,有一群勇往直前的地勘人等你们共绘蓝图、再续辉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