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勘院召开院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

地勘院召开院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

NEWS-2019-07-19

7月9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唐述文在拉萨主持召开院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与院属各支部支委成员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局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团工委负责人杜燕到会指导。

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一切党建工作的基础,党建工作开展的怎么样,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充分发挥。以地质调查分院党支部为引领的院党委下属5个党支部的大部分党员长期扎根西藏,在经营生产工作繁忙的背景下,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解决在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迫在眉睫。


党建工作会_副本


各支部负责人交流沟通了各支部在野外一线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拟定了解决办法,提出了加强基层一线党建工作的建议。唐述文强调,院党委对院下属支部的建设高度重视,各支部要高要求、严管理,切实做到“三个充分”。即各支部要把党建工作充分做好与生产经营相结合,实现党建促生产、促效益;要把党建工作充分做好与网络平台相结合,实现理论学习、思想建设常态化、高效化;要充分做好“选先进、树典型”工作,有效发挥榜样的力量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委成员要切实做到“五个带头”。即要带头吃苦在前、带头担当作为、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扶正压邪、带头凝心聚力。


E45A1938_副本


最后,杜燕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切实转变观念,高度重视基层一线的党建工作,党建工作关键是做人的工作,是保障党员思想纯洁性的工作,是激发党员活力和动力的工作,是凝聚广泛力量的工作。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已逐步制度化,各级检查常态化,院党委要积极督导、各支部要加强沟通,及时、认真、主动学习党建相关制度和理论知识,将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流程化。各支部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工作为催化剂,确保局、院各项目标圆满完成,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