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局半年工作会精神 地勘院院长侯立平带队在西藏开展系列工作

贯彻落实局半年工作会精神 地勘院院长侯立平带队在西藏开展系列工作

NEWS-2021-07-30

7月18日至26日,在局半年工作会召开后的第二天地勘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侯立平带队深入西藏,对我院在西藏的平台建设、内部协作、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促进生产经营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局与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战略合作协议及局2021年半年工作会精神落实落地。院地调分院院长袁剑飞等负责人陪同参加。

一、加强与各级政府管理部门的工作对接

7月21日,受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贵林同志的委托,侯立平在拉萨拜会了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王刚,党组副书记、厅长达娃次仁,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鸿飞,汇报了厅局战略合作协议的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厅领导对我院落实厅局战略合作协议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随后,侯立平与储量评审中心主任易建洲、生态修复处处长刘江伟进行了交流座谈,并看望了我院在厅相关部门的挂职人员。

7月23日,侯立平一行驱车来到那曲市,拜会了市人社局局长边勇,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李兴林和副局长巴桑卓玛,就进一步加强我院对市局技术支撑进行了交流,看望了院在那曲市局挂职人员和地调分院那曲办事处经营人员。

7月25日,侯立平一行在拉萨与林周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孙建岐会面座谈,重点就人员技术支撑进行了交流。

二、加强与各类经济组织的战略合作

西藏六队 图片

7月22日,侯立平一行前往西藏地勘局第六地质大队,与队党委副书记、队长普布次仁亲切交流座谈,双方就各自队伍基本情况、历史沿革、人才培养、业务范围等深入展开交流。座谈会后,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一致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所长,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合作,党建与业务全方位交流,共同做好转型发展,为西藏地勘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岩矿鉴定

7月23日,侯立平来到西藏实物地质资料库,代表我院四川西冶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岩矿鉴定中心揭牌仪式并同西藏自治区土地矿业权交易和资源储量评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的“西藏岩矿石鉴定分析实验室”建设,是有效落实厅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局、院在地质矿产勘查领域全产业链实现共同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为在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品开发等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加强院属在藏单位沟通协作

侯院慰问项目

7月25日,侯立平来到西冶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的巨龙矿业项目,走访了项目操作间、员工住处。侯立平指出,既要按期保质完成项目,也要做好生产安全工作,同时对检测公司领导班子提出要求,既要加强对项目工作的指导,也要加强对员工的关怀。侯立平给项目员工送去生活慰问品,把单位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

侯院在地调分院拉萨驻地

在这期间,侯立平前往了我院在西藏的地调分院、地环分院、物探分院(信息中心)、西冶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驻地,详细了解各单位上半年在西藏的工作开展情况,看望在藏工作人员。侯立平强调,我们要学史力行,围绕中央对西藏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7月到西藏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们的能力及业务范围内协助地方政府做好西藏高质量发展工作。我们要善于利用局、院搭建的政府合作平台,抢占市场先机,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加强内部沟通协作,不断提高技术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局和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可持续发展的双赢”合作目标。


返回列表